Sunday, July 20, 2008

运动会 - 运动篇 | Sportday - athlete

上一次放了拉拉队的照片,这次放上运动员们的。拍运动员可不容易,因为他们的速度太快了,所以要很警惕,一个不留神,就会失去一个好机会,当然也要把相机握得稳稳的,要不就都是蒙蒙的照片了。这两天的运动会,也有好多摄影人,有时候得避免和他们站在同样的位置,但有得找到不错的角度,有时候一些不识时务围观者还会挡在你前面,破坏了美感。更遗憾的是,第二天的运动会,大多都是重头的大决赛,但是老天偏偏不做美,云好多,没阳光,没阳光照片就不美啦~~所以,我也没有拍了几多自己满意的照片。这两天真的是累死了。

Here I share the photos of athlete which i shot during the two days of sport days. Shooting athlete isn't an easy task, they are fast, so we have to carry the camera very firmly, also to pay more attention so that a shot is not missed. Other than technical part, in the sport field there are a lots of people, sometimes an angle will be blocked and sometimes i have to avoid standing around with other photographer too. And the worst thing we can't expect will be the weather, it was a cloudy day, without sunlight, the photos taken wouldn't be nicer.

预备,起跑~! | Ready . GO~!










蓝队加油~! | Go blue house, Go~!




我的学生都一直告诉我要拍这位出色的女运动员 | My few students keep telling me to shoot this outstanding female athlete








冲刺 | Speeding












跳远








这位运动员在跳高项目中打破了纪录,身高163cm的他跳过180cm的杆,厉害~! | The record breaker






老师们与校友的拔河赛(没拍到校友队) | 1 2 3 pull~!




小小运动员们 | Some cute little athlete










蛮喜欢这一张的 | love this piece

9 comments:

DICK CHUA said...

有几张拍得还不错!只是有几张的构图,角度,内容都重复了,让人看了会忽略那些其中比较好的照片。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谢了,构图重复是因为我们也没得随随便便要站哪拍就站哪拍,所以会fix在一个位置拍不同的运动员。:D

~xiao chun~ said...

老大~我要轉貼一些照片過去華中論壇那裡~~
ok嗎??
好照片就不要藏私了XDDDD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你转吧,记得放上我的blog的url就好了。
http://darrensection.blogspot.com

DICK CHUA said...

你误会了, 构图重复不是问题。 我是指你放上来的照片里,有很多都是在构图,内容方面都是很接近的。可能是因为你要让你的学生看到比较多他们的照片,但以外人来看,这样的编排会无意中让其中比较出色的照片失去了它的独特性。

你可能有一百张取自于同样的构图,但如果可以从中选出一张最满意的,然后只是放那一张上来,那一张肯定会让人印象深刻。相反的,如果那一张隐藏在同样构图的十张照片里,它就不特别了。

纯粹我个人看法,可能你觉得这样做很多照片不就浪费掉了,但我反而觉得如果没这样做,就会可能更加浪费了那些好的照片。:)

DICK CHUA said...

兜了这么大圈,其实我要讲的东西很简单-你是一位蛮资深的摄影师,当然看你部落格的人(包括我)会希望看到一个比较多元化的纪录照片。

纪录一样东西一个主题其实不难,你可以重头到尾把镜头只是专注在主角,但如果这样把它播出来让大家看,你觉得会精彩吗?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谢谢dick哥的指点,明白你的意思。我想就像你所说的吧,的确是要让同样构图,不一样主角的照片被放上来,好让大家都能被看到,哈哈。

明白了,下次我一定会好好考虑编排和照片的塞选。

西門小弟 said...

哇, Dick哥好专业哦~~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对呀,几感动一下,给了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真的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