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大王公廟神誕 continues...




就在神誕的正日那天早上, 婆婆就弄了紅雞蛋, 發糕, 雞, 魚, 和鴨, 讓我和叔叔上廟裡燒金拜拜, 以前都是父親和叔叔上去拜了, 父親去世了, 這種任務, 就落到長孫身上了. 雖然我沒信仰, 但是始終會依循婆婆的意願去拜拜的, 因為這是我應儘的責任. 拜完後回到家, 婆婆就會煮麵線, 然後剝了紅雞蛋下面線一起吃, 我婆婆煮的雞蛋面線是真的無得頂的, 哈哈.













到了傍晚, 人潮就會開始擠滿神廟了, 等待三太子的到來, 當然我沒有去等, 反而是在家裡等到三太子到來後才上廟裡去拍, 除了三太子, 另一位乩童也開始了. 好多善男信女都帶了子女來給三太子蓋印和在額頭點紅點, 還有拿三太子給的糖果, 哈哈, 看起來三太子就好像聖誕老人嘛~ 這三太子, 是我的小學同學, 文勝,勝任的, 以前很玩皮的朋友, 哈哈. 但是他也演的不錯啦.







看看那排長龍的人群, 等著給三太子蓋印, 點紅















這種廟會活動, 拍照都很好拍的, 廟會裡的理事們都會讓我儘量拍, 叫我拍貢品, 這個那個的. 最後一天也為他們拍了個全體照.



一些街上的情景






江湖味十足的小販的小孩











今天到市區去問問那正在轉型的相店, 看看有沒古董相機賣, 跟老闆談談了, 他說不二價, 四百塊賣了Mamiya RB67 pro-s機身連鏡頭 和 Nikkon FM2機身, 撿到寶~! 哈哈, 老闆說那mamiya以前買的時候是六七千塊錢的, 雖然舊舊的, 但功能還很好, 看起來狀況也不錯, 所以打了電話給蔡導問問買的過沒, 就買了, 呵呵. 但可惜的是, batu pahat找不到120格式的film啦~ 只好網購了. 其實本來很想要買horizon perfekt的, 但是太貴了, 買不起.

這就是 Mamiya RB67 Pro-s


這是 Nikon FM2機身



今天也找了ah heng一起去蓮花池跑步, 之前他找我去跑, 都沒去, 所以今天就找他去跑了,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跑步的習慣, 恢復我健美的身材, 哈哈. 明天跟學弟們打羽球, 我一定要努力變瘦~!!!!

6 comments:

Pook said...

i love it! MAMIYA!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Mamiya" actually sounds like "mummy ya~"

xiaobai1 said...

想问看你在bp哪一间相馆买的?
最近想要找些古董机。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我在沙龍買的, 都給我買了...

xiaobai said...

fm2你买多少钱?

xiaobai said...

哈,没看到你写400全部。

mamiya中画幅竟然以这样便宜入手。
真的是检到宝。
有机会我也要回去bp去些老相机店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