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感恩, 是不容易的情懷 [轉載]

夜深人靜, 心思複雜, 難以入眠, 網上游走,
看到這篇, 來自上飛, 的部落格,
很有意思, 所以我就, 轉載這里, 分享一下



一名署名約翰衛斯理的人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對夫婦在婚後十一年生了一個男孩,夫妻恩愛,男孩自然是二人的寶。男孩兩歲的某一天,丈夫在出門上班之際,看到桌上有一藥瓶打開了,不過因為趕時間,他只揚聲妻子把藥瓶收好,然後就關上門上班去。妻子在廚房忙得團團轉,就忘了丈夫的叮囑。男孩拿藥瓶,覺得好奇、又被藥水的顏色所吸引,於是一飲而盡。

藥水成份厲害,即使成人服用也只能用少量。男孩OD(Overdose服藥過量),被送到醫院後,返魂乏術。妻子被事實嚇呆了,不知如何面對丈夫。緊張的父親趕到醫院,得知噩耗非常傷心,看兒子的屍體,望了妻子一眼,然後說了四個字。

作者叫讀者猜,這丈夫說了四個甚麼字?答案是:「I love you, darling!」

這反應是 Proactive 的(即反過來控制局面,而不被局面控制)。

作者亦盛讚這丈夫是人類關係的天才,因為兒子的死已成事實,再吵再罵也不會改變事實,只惹來更多的傷心,而且不只自己失去兒子,妻子也失去兒子。

這故事,彰顯人類選擇的自我層次 ,同一件不幸事你可以怨天尤人,痛罵社會,甚至自責無窮,但事情卻不因這些而改變,這一切只改變了你和日後的生活,負著疤痕的活下去。

反之,放下怨恨和懼怕,放下過去,勇敢的活下去,事情的境況原來並不如想像中壞,這就是作者所說的Proactive Behavior,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由人轉境 ,而不是被外界事物牽著走 。

很簡短的故事,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當我看到那句' I love you, darling! '的時候,心中感概萬千......

多麼簡單的一句話,但要有多久的修練,多大的包容,多深的人生智慧,才能在那種時刻說出如此令人動容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所知的不幸事,自己選擇了什麼方式去面對,又怎麼去面對未來,以及週邊的人事物...

與你分享也祝福順心喜樂!


1.遇到你真的愛的人時
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
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2.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
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
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3.遇到人生中的貴人時
要記得好好感激
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4.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
記得微笑向他感激
因為他是讓你更懂愛的人


5.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
要微笑向他打招呼
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6.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
要跟他好好聊一聊
因為若不是他今天你不會懂這世界


7.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
要祝他幸福唷!
因為你喜歡他時.不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8.遇到匆匆離開你人生的人時
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
因為他是你精采回憶的一部分

9.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
要趁現在澄清誤會
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10.遇到現在的伴侶
要百分百感謝他愛你
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幸福和真愛

6 comments:

sandra said...

“要有多久的修練,多大的包容,多深的人生智慧,才能在那種時刻說出如此令人動容的一句話。”

引人深思的一篇文章.....
谢谢分享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我個人覺得, 不太可能可以在那種情況下說出那種話的. 基本上多數人應該會先被當前的痛苦打擊, 而過後才真正去想"已成定局, 無法挽回, 只能往前看, 改變當下和未來"

Pook said...

i have read this article before.. indeed, it's a nice story.

Cwui said...

上煌,从绥兴的部落格偶然搜寻到这里,希望你别介意我把你的部落格从头到尾确实的看了一遍...
很精彩的部落格!你的照片,书写风格(英文除外),表达...都是我喜欢的风格!呵呵...
加油!明年我也要投入摄友行列...到时请一定要给我指教!

Darren Lim :: 上煌 said...

cwui, 要不是剛好绥興在我旁邊, 我都不知道你是誰咧~ 哈哈, 好啊, 有機會大家一起去拍照

阿橙 said...

很有意思!